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广元社员谭守彬作品 荣获全国村歌大赛展演曲目金奖

10月13日,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专业委员会、中国大众音乐学会、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省江山市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村歌十年·江山盛典”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苍溪县黄猫乡政府选送,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副主委、苍溪委员会主委谭守彬作词、冯成学作曲的原创音乐作品《青山情》参赛,获展演曲目金奖。

图片11.png

《青山情》是谭守彬为苍溪县黄猫乡青寨村创作的村歌,词曲优美,接地气,反映了当地百姓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的幸福生活,适合村民传唱,受到著名词作家邬大为老师等评委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在全国16个省市参加决赛展演的27首村歌中脱颖而出。

图片12.png

村歌“唱农村、农民唱、助振兴”,是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路径。多年来,谭守彬关注村歌的发展,并主动为村民撰写村歌《石马的传说》《五彩黄猫垭》《亭子口赞歌》《爱上桥溪》等系列村歌,反映了苍溪新农村的新风貌,为村歌推广作出了贡献。作品连续参加了第七、八、九届全国村歌大赛,分别获得两金两银的佳绩。这次全国村歌大赛的组委会为表彰村歌十年全国优秀词曲作者和工作者,授予邬大为、谭守彬等24名“‘村歌十年·江山盛典’唱响新时代功勋人物”的荣誉。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6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