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攀合作”助力攀枝花经济发展城市转型
—— 促成“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应用示范合作”协议在攀签订
团结网:http://www.tuanjiewang.cn/2018-08/21/content_151055.htm

    7月28日,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米易县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与苏州华清京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攀枝花市米易县举行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应用示范合作”签字仪式。 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攀枝花市的优势资源、产业基础与江苏华清京昆新能源有限公司(清华大学韩敏芳教授研发团队产业化项目代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应用技术的合作开始,必将推动攀枝花市新兴产业的发展,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同时,该合作协议的签订,也是九三学社落实“九攀合作”协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成果。

  韩敏芳教授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是国家973项目的科研成果,同时,韩敏芳教授也是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2017年3月20日,李建勤同志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九三智汇》“燃料电池助推能源革命和绿色低碳发展”上批示:加强沟通,尽可能在攀落地,责成专人对接,结果告知。该项工作由市经信委和九三学社市委牵头落实。

  利用九三学社及“九攀合作”平台,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主委刘建明通过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与韩敏芳教授取得联系,之后多次拜访、实地考察,并邀请韩教授莅攀考察座谈,通过不断地深入交流、考察、研讨,与市经信委等市级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促成“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应用示范合作”协议的签订。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5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