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四川“绿色成果”获点赞 第二届九三绿色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四川新闻网: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80910/000906275.html;四川日报:https://sichuan.scol.com.cn/cddt/201809/56509731.html;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www.cenews.com.cn/company/201809/t20180911_884686.html

    1536585831686.jpg

    9月10日,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的“九三绿色发展论坛”在成都开幕。据悉,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节能环保产业与绿色发展”。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四川在节能环保产业和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邵鸿指出,我国经过多年经济高速增长,资源环境承载力逼近极限。要突破中国工业由大转强的资源环境约束,生态环境保护是关键,绿色发展是根本之策。近年来,九三学社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资源优势,为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献计出力,针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三江源生态保护、草原生态保护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有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相关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据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依靠科技进步推动绿色发展方面,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2年在成都举办“九三绿色发展论坛”,就是九三学社关注绿色发展,发挥优势,促进创新的一项举措。邵鸿希望论坛能够形成有份量的成果,为推动绿色发展,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论坛上,九三学社省委、德阳市政府、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德阳节能环保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九三学社省委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签订了生态环境人才培训培养引进合作协议。国内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作了演讲。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8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