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到联系贫困村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评估工作

为扎实推进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准确把握各地工作情况,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联系帮扶村脱贫目标任务,2018年9月13日,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组织全体机关专职干部及相关社员专家到安岳县元坝镇叶新村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评估工作。

叶新村是贫困退出村,全村31户贫困户2017年已脱贫。评估组分成两组,分别对叶新15户贫困户和5户非贫困户进行了面对面全覆盖走访评估,保障每一户都能面对面交流。

评估过程中,评估组对叶新村“一低五有”是否达标情况、贫困户“一超六有”是否达标情况、“回头看、回头帮”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一一进行了核实评估,认真核查情况并如实填写各项表格,详细向贫困户宣传讲解脱贫攻坚有关政策,耐心细致为群众解疑答惑,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评估组重点询问了因病卧床不起的特困贫困户汪邵强的生活现状,并督促村干部要多看望、多关心,有困难及时帮助解决。评估走访过程中,一名贫困户真切地说到:“我们的第一书记每天热晒雨淋为我们奔走,我们见了也心痛啊,这样好的干部带着我们,我们哪里还有等、靠、要的想法啊,一心想着跟着共产党好好干,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走访的群众也纷纷表示,党的政策好,党的干部好,党的第一书记好。让贫困人民过上了不愁吃穿,医疗卫生有保障,还住上了漂亮房子的辛福生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7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