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李江树作词两首原创歌曲飞跃“比利时”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www.sohu.com/a/248947141_594934?tdsourcetag=s_p

近日,九三学社泸州市泸县支社委员、泸州市歌词作家李江树收到“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通知:他作词的两首歌曲“祖国是棵常青树”(浅洋作曲)、“爱的春天”(刘茂霞作曲)被比利时国家选中,这是泸州原创歌曲首次通过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平台飞跃异国他乡。

同时,“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向李江树寄来比利时国家采用歌曲相应稿酬的“稿费卡”。对此,李老师高兴地说,稿费是次要的,能将歌颂祖国、赞美爱情的音乐在异国他乡传播,让外国人通过音乐感悟到中国音乐的魅力,作为词作者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2017年8月12日,中国大众音乐家协会组织的“2017年唱响中国”在北京举行。由李江树作词、浅洋作曲的《祖国是棵常青树》获得“唱响中国”银奖,这是他第三次到北京领奖。

李江树(笔名江曙),泸县人汉族,九三学社社员,泸州市作协会员、泸州市音协理事、中国大众音协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现任泸州市音协创委会秘书长、泸州九三学社宣传部副部长。曾在《九三中央社讯》、《新诗林》、《歌词作家》、《徽风词刊》、《竹海之都文学网》、《蜜蜂文化论坛》等发表诗歌、歌词等300余篇,已有120余首歌词谱曲,其中《红旗颂歌》、《跟着太阳走》、《春游》、《四礼新风进万家》等作品获得部、省、市级等奖。这些歌曲中不少得益于浅洋老师的潜心指导,并为其部分歌词谱曲,可谓是“插上了翅膀的音乐能飞跃”。

浅洋是李乾南先生的笔名。《中国音乐家辞典》介绍:李乾南先生,鉴于你在音乐事业上的成就,经人民出版杜审定,你的传略已收入到《中国音乐家辞典》。《中国音乐家辞典》746页记载:浅洋,泸州市龙马潭区文化馆馆员,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四川分会会员,泸州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泸州市文联委员,从小酷爱音乐,有着辛酸的童年音乐史。1968年毕业于泸州师范,曾教过书,在专业文工团工作10年,担任乐队负责人及创作组成员。从亊群众音乐文化工作三十年,先后在全国各地发表歌曲作品600余首,有的作品在中央、省、市电台或电视台播放,有的已录制成盒带发行全国。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李双江、贾世骏等12位歌唱家合作演唱,并为其所作的曲灌带。

 刘茂霞女士属于90后,泸县人,汉族,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制作与录音工程,中共党员。自幼学习声乐、电子琴、钢琴等。2013-2016年任教于四川射洪外国语学校,担任专业音乐教师,2015年荣获中国小音乐家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至今任教于四川绵阳市三台芦溪小学,担任语文、音乐的教学工作;2017年编排和钢琴伴奏《说唱脸谱》获得县艺术节展演歌唱类特等奖。

李江树的歌词大都有大情怀,有大爱,有一份火热的情在燃烧,有一颗火热的心在跳动。在歌词创作轨迹中,他不断地提升自己,不光在祖国大地唱响,并且能冲出国门响彻海外,无疑,在他成功身后,有如浅洋先生的一批音乐老师及文人朋友的大力支持。

 在此热烈祝贺泸州九三人、泸州音乐人创作的歌曲感动中国,感动世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5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