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重庆市委、四川省委 联合在眉山开展调研

    8月16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重庆市委、四川省委联合调研组来到四川省眉山市,开展农村土地流转和乡村人居环境改善调研。

    调研组来到眉山市彭山区果园村,先后听取了果园村关于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听取了彭山区正兴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该区土地流转模式详细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东坡区好味稻农业专业合作社,听取了负责人对农业规模种植及农产品产业附加值提高的介绍,同时听取了东坡区悦兴镇、东坡区白马镇关于农村土地流转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改善的介绍。

    据悉,眉山市彭山区探索创新的“三级土地预推—平台公开交易—资质审查前置—风险应急处理”土地流转四步机制。就是将土地通过公司、乡镇、村组预先整合包装,在专门的交易平台进行竞价,由政府部门对业主进行资质审查,风险由公司进行应急处理,业主少跑路、群众得实惠、政府服务更公益,实现三方受益。经验在全国交流、推广,入编全国首批农村改革案例。白马镇龚村聘请四川新视野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以龚村为中心、辐射周边村社的新农村综合体建设规划,因地制宜完善产业结构调整,美化人居环境,目前该村已成为全国首批绿色村庄,全国法制示范村,省级新农村综合体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