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送医到凉山
6名社员赴凉山州德昌县开展肿瘤大型义诊及学术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卫生扶贫工作向纵深领域精准延伸、推动肿瘤科普宣传和防治工作,最大限度的满足彝区肿瘤患者看病就医。在四川省肿瘤医院院党委以及院长郎锦义教授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7月28日,在四川省肿瘤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九三学社省肿瘤医院支社主任委员张智慧教授带领下,6名九三社员(肿瘤专家)到凉山州德昌县,联合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凉山州肿瘤防治中心在德昌县人民医院举行了肿瘤大型义诊及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

image002.jpg

7月28日上午,在县医院门诊8楼会议室举行了专家见面会,四川省肿瘤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九三学社省肿瘤医院支社主任委员张智慧、四川省肿瘤医院影像诊治中心影像诊断部主任任静、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肝脏外科医师委员会委员冯燮林、四川省肿瘤医院病理科副主任周萍、四川省肿瘤医院多模态影像研究室主任尹刚、四川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常委田超、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刘娱、县政府副县长龚贵明、县卫计局局长刘永贤、德昌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天朗、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交流会上县委领导、卫计局领导以及德昌县医院院长详细介绍了德昌县医疗卫生情况,面对肿瘤患者人数的增加,当地肿瘤专业人才的缺乏等实际问题,德昌县委及医院非常感谢四川省肿瘤医院专家来到德昌实际为广大肿瘤患者排忧解难,九三学社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主委张智慧教授代表肿瘤医院及义诊专家表示凉山的脱贫攻坚是党和人民最关心的事业,无论是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还是肿瘤专业技术人员,都有责任、有义务为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役投入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交流会上,为有效解决肿瘤医疗资源匮乏的实际情况,尹刚博士提出,首先建立德昌县人民医院和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四川省肿瘤医院之间的肿瘤远程会诊体系,让患者在本地就能得到州一院以及四川省肿瘤医院专家的服务,最终形成县级—州级—省级三级分级诊疗体制,有效地为落实卫计委提出的分级诊疗、大病不出州的政策落地打下基础。

image004.jpg

随后,张智慧主任一行专家进行了肿瘤义诊活动及工作指导,整个义诊共为70多名患者提供了咨询、诊断、方案制定等服务,虽然细雨绵绵,却丝毫没有减少专家团队为老百姓送温暖的热情。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image016.jpg

image018.jpg

image020.jpg


image022.jpg

下午,针对德昌县医院的实际情况,从肿瘤防、诊、治以及基层医院如何做科研的角度,专家团队为德昌县医院及相关医疗机构200余名医疗人员带来了一场的精彩的学术讲座。整个讲座因地制宜,从临床实际出发,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和热烈反响。

image028.jpg

image036.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06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