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在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上对中共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文件建言

近日,中共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在绵阳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对新时代推动绵阳发展作出战略谋划,动员全市上下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不懈奋斗。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决定》和《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在全会召开前,7月12日中共绵阳市委召开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文件意见建议座谈会,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付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等领导出席会议,专题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两个《决定》的意见。

会上,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永高,受尚丽平主委委托,代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向中共绵阳市委建言。他表示,两个《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共绵阳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绵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定政治立场和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强烈责任担当。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完全赞同这两个《决定》。并建言“加大力度,支持民参军企业加快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新动能”,具体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拓宽渠道,为民参军企业搭建信息平台,发挥好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的作用,将其打造成军民融合综合信息平台;搭建包括技术、设备、元器件及各种材料需求等信息的“绵阳市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信息供需平台”;抓紧落实在绵阳布点设立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异地查询点。二是建议搭桥引路,为民参军企业提供长效支持,鼓励我市民营企业参与功能性军用部件等军品的竞争性投标,对中标者给予财政补贴;加强对民参军企业的指导和服务,为全市民营企业“参军”搭桥引路。

认真听取发言后,刘超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刘超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绵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决定召开七届五次全会,站在新的起点上,结合新的实践要求,对新时代推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战略谋划和部署。这段时间以来,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充分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全市上下在事关绵阳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明确了发展目标、完善了思路举措。在这次征求意见过程中,大家与中共绵阳市委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深入调研准备,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文件起草组要系统梳理、积极吸纳;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实。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19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