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以学科链对接产业链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专题研讨会

    7月1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以学科链对接产业链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专题研讨会在社省委机关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社内从事科技创新、教育研   究、产业发展等多领域的十余位专家参加研讨会。

    作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之一,会议围绕四川当前产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面临的瓶颈和问题,深入研讨了产业链和学科链的内在关联,就如何做好学科链和产业链的对接,就如何利用四川高校科研院所的学科优势为四川五大万亿级高端产业服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180719151832.jpg

    沈光明表示,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要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体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高度关注四川高质量发展,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社省委陆续就地质灾害防治、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研讨、调研和建言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获得多位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和肯定。社省委选取学科链和产业链主题进行研讨,意在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他希望,作为此领域的研究者和实践者,各位专家要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为省委提供高质量、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言。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文安邦,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强,西南石油大学教授秦启荣,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节水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定辉,西南交通大学教授丁国富,西华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教授刘俊,四川农业大学教授罗培高,中联控股集团高级合伙人延华,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戴洪斌,四川行政学院教授奉兴,省社科院产业经济所副教授冉敏,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大区交付中心总经理邢和云,北京泱深生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枫,四川石油管理局物探公司高级工程师蔡启宏等专家相继发言。

    会议总结了五点建议,下一步将由社省委进行整理完善后向省委、省政府专题建言。

    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参加研讨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7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