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赴二重、东电、东汽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7月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到德阳市二重、东电、东汽调研大型装备制造业。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雅砻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阳恩国带队,省直工委副主委安鹏程、王林峰、李海惠和省直工委社员李军(川开电气公司总经理)、何燕、曹洋等参加调研。九三学社二重支社主委陈昶、东电支社主委李少斌、东汽支社主委柯晓华等陪同调研并交流介绍情况。

image002.jpg

在二重生产车间,调研组一行近距离观看了“大国重器”的打造过程,再走国家命脉企业的先锋改革之路。据介绍,中国二重诞生于1958年,到今天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基地之一,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辖子企业,是关系国家安全、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基础性、战略性企业。人们熟知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华龙一号、C919大型客机里的关键零部件正是出产于中国二重之手,一个零部件重达数千吨。60载岁月,见证了中国二重的成长繁荣。但再回顾历史,中国二重却历经沉浮,几破几立,敢于在改革浪潮中勇作先锋,才终成今日的“大国重器”。

调研组一行在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参观了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的22米的多功能数控立车、6.9米×14.5米×4米的五轴数控天桥铣床、350T重型数控卧车、1600吨冲床、400吨自动冲片生产线、大型数控激光切割机、大型定子下线高工位、大型工业退火炉、大型喷丸室、VPI系统及550T吊车等重点关键设备。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参观了东汽人自主开发研制的名牌机组,以及超临界大功率汽轮机、核电汽轮机、重型燃气轮机和蒸汽燃气联合循环机组等。

image004.jpg

座谈交流中,大家感慨,二重、东电、东汽不愧为国家民族工业的脊梁,装备制造业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近60年的发展历程中,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引进技术再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并有机结合的跨越式发展道路,技术开发和技术创新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了“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image006.jpg

新时代,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国家队”的二重、东电、东汽将面临更艰巨的任务,迎接来自海内外更高水平的技术挑战。调研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发展,为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推进我国由装备大国走向装备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24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