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简阳委员会以“五个抓手”强化参政党

九三学社简阳委员会以“五个抓手”强化参政党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团结网

  团结网讯(通讯员陈平)日前,刚完成换届选举的新一届九三学社简阳委员会多措并举,着力推出“五个抓手”,大力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和民生意识,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寓于九三学社简阳委员会的各项建设之中,努力让参政党自身建设跃上新台阶。

  一是抓“向心力”,进一步铸造“同心型参政党”。新一届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和九次全会和中共简阳市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等重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紧紧围绕简阳“瞄准千亿目标,冲刺全省五强,迈向全国百强,融入大成都、建设新简阳,为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蓝图,创造性地开展各项社务工作,始终与中共简阳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是抓“战斗力”,进一步打造“创新型参政党”。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任务,也是体现民主党派价值的重要途径,为此,新一届委员会强调,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简阳发展的“六大任务”,构建“三城、四中心”城市空间布局和“三区、两带”产业发展布局,进一步推动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天府新区建设、空港经济区建设等重要战略部署,特别要注重聚集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发动社员,找准角度,选好课题,深入研究,看准问题,完善对策,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为中共简阳市委的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意见,不断为简阳更好地融入大成都,实现同程同域同质发展做出新贡献。

  三是抓“凝聚力”,进一步建设“和谐型参政党”。凝聚力是战斗力的重要保障,九三学社简阳委员会注重用“科学与民主”的精神引领和凝聚社员,班子成员带头“讲正气、讲团结、讲科学,讲民主,讲奉献”,大力倡导“五种意识”,要求社员以科学理性的精神去引导人,以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去影响人,以谦逊大度、光明磊落、和谐包容的高尚人格去感染人,不断提升“和谐型政党”的魅力指数。

  四是抓“亲和力”,进一步塑造“服务型参政党”。整合资源、发挥社内人才、智力和科技优势,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思路,既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又因地制宜、讲求实效,既围绕“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又结合九三学社传统社会服务项目“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不断探索“九地合作”、“社镇合作”等社会服务新模式,展示社会服务新亮点,拓宽社会服务新领域,切实提高社会服务新成效。

  五是抓“执行力”,进一步培育“规范型参政党”。新一届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基层社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与推荐等方面建立健全规范化的制度,努力实现基层组织建设“发展问题化,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总结和提炼新时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努力做到“业余办党,专业议政”,以“五种能力建设”为突破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陈平)

[责任编辑:李鸾]

http://www.tuanjiebao.com/2016-12/21/content_98018.htm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1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