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绵阳梓潼两弹城“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成功承接社广东省委新一届各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履职培训班

2018年5月,绵阳梓潼两弹城“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成功承接社广东省委新一届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履职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带队,社广东省委新一届各专委会有关负责人及骨干成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

位于绵阳市梓潼县的中国两弹城是我国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九三学社前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著名科学家邓稼先、王淦昌等先后在此工作生活多年,具有极高的社史研究价值和社的优良传统教育意义。2008年4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此挂牌建立“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思想建设教育基地”,2017年9月,社中央正式批准“中国两弹城”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等领导出席了在梓潼两弹城举行的“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为发挥好梓潼两弹城“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宣教作用,社市委领导多次深入梓潼两弹城调研、座谈,积极争取社中央、社省委支持,与多方共同研究和探索建设基地的方向和开展活动的形式、内容,对基地进行了大量宣传,基地建设成效显著,具备了承接各种活动和培训的能力,吸引了包括社广东省委、社上海市委、社四川省委等社组织来基地开展活动和培训。

5月9日至15日,社广东省委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在此成功举办了新一届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履职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采取课堂+调研(赴绵阳、广元周边地区)+讨论(演讲)的形式,在社省委的支持下,邀请社中央领导授课,结合绵阳周边地区特色,开设了军民融合,“两弹一星”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九地合作”等相关课程,既体现九三学社特色,又利用好各方面优势资源,培训内容充实紧凑且具有针对性,效果良好。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特色突出,安排丰富,收获颇丰,重温历史,更为九三学社前辈选择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感到骄傲,更为一代又一代的九三人科学救国、科学建国的无私奉献感到自豪,更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充满信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