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向中共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就人才建设、交通发展提出建议

首先,我代表九三学社市委热烈欢迎世勇书记。前段时间听了书记在全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也通过互联网,包括遂宁的一些干部对您和其他一些领导的口碑,对书记的简历、理念有一些初步了解,我还特别注意到书记2017年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讲到的“让城市在绿水青山中自然生长”,非常好的理念。我们对书记和德阳的未来充满期待。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员会成立于1985年7月18日,在中共市委的领导和帮助、支持下,努力发挥九三学社的特色和优势,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九三学社市委自身建设也取得了较大进步。现有基层组织10个、社员378名,拥有高级职称的社员超过57%。65名同志担任省、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名同志担任人大、政府、政协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或央企中层领导干部、高校副校级领导干部。

九三学社市委将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将九三学社市委建设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市级组织;动员、团结、带领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踏踏实实调查研究,真心实意建言献策,在奋力开创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的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履行好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在新时代的政治责任。

一个地区发展得好与不好可能涉及到许多因素,但人才与交通这两个因素是普遍的共识。下面我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将我们对人才、交通两方面的一些不成熟意见作简要汇报。

(一)关于人才:现在许多城市都在抢人才。德阳是一个内陆地级市,我们用什么优势去争夺人才。九三学社市委曾组织社员进行过几次讨论,形成几点建议:一是生存的低成本可能还是德阳的优势,如何优化这个优势,将生存的低成本转化为成长的强动力,这是值得认真研究的课题;二是要从德阳实际出发,研究探索适应德阳发展需要的、接地气的、有实际效果的人才战略、人才政策、人才工程,我们萌发了一个“人才原始股”的概念,就是研究建立一种机制,让今天献身德阳的年轻人能够更多地分享德阳未来的发展红利;三是要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荣誉工程”,重视对年轻人的精神激励、荣誉奖励。

(二)关于交通:德阳离成都近是我们的传统优势。近年来交通大发展,航空、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加快建设,事实上区域格局已经被重构,区域优势也被重新定义。审视德阳的交通问题,需要认真梳理交通规划,应当注意这么几点:一是要积极争取国家、省上的支持,在国家和省上大交通格局下研究德阳的交通问题,注意将德阳的实际需要和国家、省上的大项目结合起来;二是稳妥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的交通支撑问题,我们注意到世勇书记在干部大会上“务实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的表述,其中“务实”这两个字讲得好,成德同城发展首先要办好德阳的事情,必须要有德阳的优势;三是积极推进市域交通干道建设,目前的市域交通干道差距比较明显,要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德阳到中江快速通道要推进,同时建议重点关注旌阳、广汉、什邡三区(市)的交通联接和城市发展的关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6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