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积极参与平武县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积极响应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决战决胜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和要求,在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平武县脱贫攻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着力为平武莫鱼沟村办实事、解难事。

上下联动,走村入户“摸底子”

社市委领导多次带头深入莫鱼沟村调研,与村干部和对口帮扶贫困户座谈,为对口帮扶贫困户柳定兰理清脱贫思路,谋划帮扶计划。

2016年11月,尚丽平主委陪同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前往平武县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群众温暖越冬工作,并赴平武县龙安镇莫鱼沟村开展帮扶工作。

2016年9月,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永高参加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组织的赴平武调研莫鱼沟村脱贫扶贫工作,实地调研了莫鱼沟村通村(社)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土蜂养殖、刺龙苞产业经济园建设等情况。同时,专程走访看望了社市委帮扶贫困户柳定兰老人。

图片1.jpg

青工委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关于绵阳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以平武县乡村旅游规划为例》调研报告,报送绵阳市新型智库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图片2.jpg

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社市委高度重视平武县莫鱼沟村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同心”产业园建设工作,筹措资金为多党合作“同心”产业园捐赠产业扶持资金3万元,并充分发挥我社科技人才荟萃的优势,鼓励社员献计出力,助推刺龙苞、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发展,通过产业扶贫助力莫鱼沟村脱贫。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对口帮扶的贫困户柳定兰,争取当地民政局1万元住房补贴、住建局6000元补贴,对房屋进行了维修加固,同时,柳定兰老人已纳入当地低保和残疾人保障范围,已达到脱贫条件,预计今年可实现脱贫。

图片3.jpg

加强对上争取,开展社会服务

社市委争取环保部副部长、社中央副主席、社省委主委黄润秋支持,促成平武县被确定为全国7个生态扶贫试点县之一,并提供500万元环保扶贫资金支持。

社市委副主委、市农科院副院长余金龙带领农业技术团队深入平武县对贫困村农民开展魔芋、山药栽培技术培训指导。

农业支社社员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生猪养殖、魔芋种植等种养技术指导,促进农民增收脱贫。

支持九三社员吴昌海创办的泰灵公司在平武种植天麻,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支持九三社员郭铁雄创办的绵阳富林木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平武豆叩禅茶小镇建设,负责建成了禅茶小镇的10余栋木屋。

支持社员王志斌、张杰在平武实施“平武县高山蔬菜引种及产业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等项目,筛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15个,助力平武蔬菜产业发展。开展产业技术扶贫现场会5次,累计培训人数230人。对口帮扶5户贫困户,免费发放辣椒种苗、复合肥等农资,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0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