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基层支社联合开展“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读书分享会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2018年 6月 3日,由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发起,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支社、三支社、七支社、九支社、十支社等联合开展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分享组织生活会在四川省图书馆举办。30多名社员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会。

image002.jpg

会上,九名社员先后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想,畅谈将书中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生活的经历,感悟通过不断读书,增加生命能量。

image004.jpg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支社主委冯军分享了《寻找苏慧廉-传教士和近代中国》,苏慧廉本为传教来到中国,但却功德独具,修医院,建学堂,并助力庚子赔款退还中国,他的故事让今人感动;二支社邢连超分享了“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在“看不见的手”市场的指挥下,人们为了自利而劳动生产,分工交易,却促进了社会财富和公益的提高;二支社邓捷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为题,让大家放下包袱,获得心灵的解放;二支社应军如诗般吟读《般若波罗密多心经》,梵音灌耳,无上清静;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支社周正分享了《孤独相伴》一书,道出一位被国人放逐的领导者的悲壮;三支社李凡在啃读《耶路撒冷三千年》后,明白耶路撒冷是犹太人的世界中心,是耶稣受难复活升天之地,也是穆斯林聆听真主启示的圣地,三千年来不同的人们把这里当做灵魂的归宿、梦中的故乡,用生命去争取和捍卫。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支社郭萍对《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作了轻松的解读,男人和女人是两种不可思议的不同物种,却可以用“爱”来化解;七支社宋选平作为理工男推荐《联想做大华为做强》一书,让人对商业大佬和技术大牌的路径选择进行思考;省图书馆侯浩分享了《人生正负手》中做人、做事、做官的人生箴言。九位分享人精彩的演讲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不断提高读书意识,增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自我修养。三支社邓杰主委在“九三读书群”中称赞道:“草蛇灰线,伏脉千里,虽然每个分享有看似差异很大,但都埋下了彩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延华、王林峰全程参与了读书组织活动。彭翊等都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读书会越办越好。在会上,各支社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来自中投金控的邓方杰、十支社主委马林中作了精彩的点评。读书活动期间,四川省图书馆领导还邀请到会的30多名社员参观了“图书历史陈列”、“文创平台”等。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5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