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建议获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高度重视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报送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汛期重大地质灾害风险防控能力的建议》上作了重要批示。

前不久,中共四川省委向全省发出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号召。2018年4月12日,彭清华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作了主题报告,清华书记在开班和结业仪式上分别讲到,“四川尤其要重视自然灾害风险防范问题”,“要重视防范自然灾害风险,特别是经历几次大地震后部分山体松动,随着雨季来临,地质灾害、洪涝灾害风险隐患较大。”九三学社作为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民主党派,在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领域拥有较多的专业人才。特别是近年来,四川先后发生了汶川、芦山、九寨沟等强烈地震,受地震灾害遗留的影响,我省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因此,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把“提升我省汛期重大地质灾害风险防控能力”作为了响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

4月2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召开了“地质灾害防治专题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10余位社内外长期从事地质灾害防治、气象、测绘、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专家参加,大家围绕四川省当前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提升措施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结合后期的深入调研最终形成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汛期重大地质灾害风险防控能力的建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加强地质灾害危险性区划与量化风险评估,圈定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和高风险点,并采取针对性措施防范高风险灾害;二是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逐步减轻群测群防的压力;三是高度重视九寨沟景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保证景区安全为前提,最大限度地保护和修复景区生态环境。建议报送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希望能对四川汛期地质灾害防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建议不仅受到彭清华书记的高度重视,还得到副书记邓小刚,常委田向利,常务副省长王宁,副省长杨洪波、尧斯丹等领导同志的阅看和批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深感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坚信,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治蜀兴川必将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88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