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社员积极参加学校统战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报告会

5月25日下午,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西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邀请绵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蒋之亮作题为《强化新时代统战理论学习,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辅导报告。九三学社西科大委员会主委杨剑、副主委杜士武、委员索志荣以及社员邓绍勇、谢瑞士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1.jpg

报告分“统一战线的产生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内涵和特征”“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目标和任务”“新时代参政议政能力的主要思路”等四个部分展开。报告立足世界政治大背景,对统一战线思想产生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详尽阐释,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和要求;重点回答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内涵和要求、责任和担当;提出了党外代表人士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建设紧迫性以及办法和措施。

与会人员表示要牢记先辈缔造的精神和传统,不忘初心,蓄力前行,止于至善,共赴盛世。

报告会前,还举行了纪念民革西南科技大学支部成立30周年座谈会。会上,杨剑代表各民主党派作了发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81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