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让关爱的阳关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市肢协、自强公益发展中心 2018“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为了迎接全国第28个助残日的到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让残疾人朋友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5月20日,自强公益发展中心在市残联、市肢协、区肢协的支持及南城街道的协助下,在澄溪口自强文化大院举办了主题为”让关爱的阳关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的助残关爱系列活动。    活动以残疾人创客作品展示与免费为残疾人服务的形式拉开序幕。在自强文化大院外的活动服务区,展出了自强创客空间的系列作品,同时活动现场还请来了志愿者开展现场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免费义诊、免费理发、 超轻泥现场制作泥塑等项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邹勇、党组成员及纪检组长李莉、副理事长陈儒等市残联领导在肢协主席王洪的陪同下参观了创客作品展示并慰问了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与现场残疾人进行了热情的交谈,并就残疾人优惠政策等问题接受了现场咨询。   

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还在市肢协主席王洪的带领下,自架轮椅、拄着拐杖与正常人扮演的盲人、肢残人士,一起对泸州市的无障碍设施建设进行实践体验,既感觉无障碍设施的方便,也切身体会残疾朋友的艰辛与不易。     

无障碍体验结束后,30多名来自市内各区县的残疾人受邀参加“优秀残疾人”座谈会,市肢协主席、自强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王洪主持了会议,市残联理事长邹勇、党组成员及纪检组长李莉、副理事长陈儒等市残联及肢协的领导出席了会议。邹理事长代表残联对残疾人进行了慰问并发表了讲话,王洪主席也代表肢协及自强公益发展中心对残疾人表达了关爱及慰问,并代表残疾人对残联领对对残疾人工作与生活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与会残疾人代表们积极发言参与讨论,座谈会气氛热烈,不时被笑声与掌声打断。座谈会后,现场还进行了助残捐赠仪式。王洪代表自强公益发展中心给部分残疾人捐赠了一批褥疮垫。

下午,在自强文化大院举行了“自强创客沙龙”第三期活动。经过上午的座谈会,与会的残疾创客们更加明确未来发展与努力的方向。他们积极发言,说出自已的见解,阐述自己的想法,表达了残疾人积极进取、健康向上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2018“全国助残日”系列助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残疾人纷纷表示感谢社会对他们的关心,非常欢迎此类的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5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