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历史认真履职 做好本职服务人民
——资阳九三社员舒洁参加社省直工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有感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与“五四运动”99周年,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众创园区支社于5月4日在腾讯大厦举办“九三学社省直工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邀请了全省青年社员参加。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能参加本次座谈会,我深感万分荣幸和自豪。座谈会紧紧围绕着“奋进中的九三人,关注健康,关爱生活,关心他人”主题,深入解读九三学社历史渊源和如何守护、呵护健康。

会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组织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指出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一心,奋勇前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委员、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军详细讲解了九三学社与“五一口号”的历史历程、“五四运动”的渊源、习近平主席的青年中国说等,并重点解读了习总书记出席北大的时候对全国青年提出的十点期望。

在随后的关爱生活环节中,光瀚健康集团鲍武印做了主题演讲“基因与健康”,送上健康谏言: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并推出基因检测VIP服务。阳光保险集团送上全国三甲医院24小时电话问诊服务大礼包;九三省直青工委副主任钟超讲解了颈椎疾病的发生和预防;四川省人民医院向波介绍了先心病筛查项目。

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后,体会颇深:

一、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

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对组织的历史深入了解是必不可少的,纵观九三学社的成立及其发展历程,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中国现代知识分子忧国忧民的忧患意识、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以及始终把个人的事业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抱负与品质。由此可见,爱国奉献是现代中国进步知识分子成长的必由之路,爱国是九三社员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当务之急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为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二、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如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我认为调查研究是第一要素。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要在实际工作中或工作之余要积极关注社情民意,了解掌握群众的情况,善于听取周围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在正确认识和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通过认真调查研究,及时发现社会难点、热点问题,并作为我们参政议政工作的突破口、关注点,发挥才智,积极建言献策。

三、干好本职,服务全市人民。

习总书记在“健康中国2030”中提出全民健康的战略目标。我作为资阳口腔医院院长,带好医疗团队、服务人民健康是我的职责。本次学习,让我学到了更多的新知识和新理念,我也将把这些带回医院,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为打造资阳口腔医院品牌共同努力,真正做到取信于民,服务于民,以实际行动为资阳老百姓口腔健康带来福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8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