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广合作新成果——黑小麦成功引种苍溪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副主委、苍溪县政协副主席谭守彬带领科技人员到今年引种的黑小麦种植现场调研。“黑小麦引种成功了。”面对即将丰收的景象,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安光明高兴地说。

图片1.png

科技大学教授安成立多年攻关而培育出来的优质小麦新品种——黑小麦,在陕西、安徽有种植。具有晚茬、耐寒、耐旱、抗冻、抗病虫害、抗倒伏等优点。目前市场上黑小麦面粉价格比普通小麦高出1-2倍,种植农户亩商品麦收入1500-2000元以上。黑小麦是一种长寿食物,富含花青素,具有高营养,高免疫功能而身价倍增,深受顾客喜爱。特别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物,市场前景广阔。

图片2_副本.png

九三学社陕西省杨凌工委积极响应九广合作号召,发挥科技智力优势,协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自2015年起派出专家、教授,对苍溪猕猴桃等特色农产业进行技术指导,今年又引进黑小麦在苍溪试种并取得成功,为广元市苍溪县小麦生产注入了新的活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4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