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县支社被泸县县委统战部评为先进集体

4月27日,泸县县委统战部召开统一战线工作表彰大会,九三学社泸州市委泸县支社被县委统战部评为先进集体,同时,支社主委薛颖、副主委刘霁瑶被评为先进个人。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工作中,泸县支社在县委统战部2017年 “五比五看”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是比建言献策,看参政议政效果。认真撰写提案。在2017年政协泸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上,新当选8名政协委员提交了16件提案和政协联组发言1篇,完成了市级 《川南冬水田稻作区种养循环模式的调查与建议》 和《泸州市农村天然气乱象亟需规范》2篇调研报告与 2篇县级调研报告;全年共报送各类社情民意、信息、新闻稿件 21篇,其中有12篇被九三中央网站采用。

二是比“三个主动”,组织社员参观了泸县城乡规划展览馆,调研了四川科瑞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泸州刘氏食品有限公司;为响应县委统战部“一党派一品牌”活动的号召,泸县支社在“九雅定点联系帮扶”的基础上创建了九三学社泸县支社“九地合作”农业增产增收品牌。2017年3月、4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农业频道分别对兆雅雅龙专合社及技术指导专家,支社副主委陈应平进行了采访报道,九三学社泸县支社“九地合作”打造出了泸县九三人农业增产增收品牌。

三是比招才引智,看聚智聚才成果。2017年社员撰写集体提案《关于完善我县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和支社主委薛颖提交《关于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防止老年人被骗的建议》被评为政协泸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优秀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副主委甘国秀提交《关于在泸县县城规划修建地下停车场的建议》被列为2017年跟踪督办提案;社员作词的《四礼新风进万家》在泸州市机关、学校、公交车上等公共场所都在传唱,且已拍摄了MTV,该歌曲在“中国音乐原创基地“网上被下载、收藏近80余人次,播放50万余次,“四礼新风”正在走进千家万户,泸县县委宣传部正在申报省“五个一工程”。

四是比精准扶贫,看惠民利民成效。与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学委员会“庄诚教授为代表专家团”健康走基层医疗服务队携手在泸县兆雅镇卫生院开展了大型免费义诊活动;与农村留守学生占90%以上的泸州市电子机械学校合作开展“关爱留守学生的教育实践活动”,赠送价值一万余元健康路径一套,并邀请县疾控中心艾滋病专家到学校进行艾滋病专题讲座4期;对“泸县雅龙水稻专业合作社” 倾情倾力帮扶,带动了兆雅镇石龙村45户贫困户就地就业,达到增产增收,共同致富的目的。

五是比自身建设,看队伍素质形象。薛颖等6名社员被省、市九三评为先进个人;甘国秀、刘霁瑶列入泸县民主党派后备干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2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