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20170427社省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jpg

    4月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在蓉召开。社中央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社省委主委黄润秋,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刘建明、魏学锋、徐玖平、杨武云、褚良银,秘书长丁武,社省委原副主委张祖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魏学峰主持。

黄主委讲话1.jpg

    黄润秋在讲话中指出,“五一口号”推动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进程,奠定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格局。我们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发布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最正确的选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深刻认识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履职尽责是九三学社的光荣使命。

    他强调,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多党合作的政治方向;就是要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就是要在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上,找准履职重点,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川九三人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凌云壮志,“位卑未敢忘忧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在中共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领导下,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四川九三事业新局面,用实际行动交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答卷。

    他要求,把开展“五一口号”纪念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更高的履职站位,充分发挥九三科技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四川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大目标任务,提升履职能力和成效;要以更高的目标站位,以党为师,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

  

魏部长致辞.jpg

     

     魏在田副部长在致辞中说,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一直以来与中国共产党有着紧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他希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五种能力”,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担当。

拼图1.jpg

    与会人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回顾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展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愿景。

     社省委原副主委张祖光说,九三学社的初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民主与科学。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社省委常委、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说,纪念“五一口号”意义重大,我们一定牢记初心,带领社员弘扬传统、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地方发展。

     九三学社创始人税西恒后人税益中说,税老时常告诫家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做人要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科学救国是高度,实业救国是深度,教育救国是温度。”我将时刻铭记税老的话,做无愧时代的九三人。

    社省委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勇先说,“五一口号”发布所凝聚的政治共识、多党合作历史过程和经验,经过岁月的洗礼,历久弥新。九三先贤追寻报国梦的初心、追寻科学创新的精神,时刻激励沿着先辈奋斗的足迹,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青年社员代表杨祎说,我们九三学社的企业家,理应比其他的企业家多一些责任和风骨,因为我们身上流淌着历经炮火洗礼所锤炼而出的高贵品格和价值追求,我们必须去传承。

    社省委常委、省直属组织主委、省直工委和成都市委的副主委、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社省委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和青年社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周勤)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00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