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医学知识科普走进李庄中学

2018年4月17日下午,由九三学社宜宾医卫二支社和李庄中学承办的“医学知识科普走进李庄中学”活动举行。本次活动开展了重大传染病“艾滋病、结核病防控知识”以及“心肺复苏”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为全校师生员工进行了义诊。

九三学社医卫二支社主委、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朝贵围绕“心肺复苏”进行了专题讲解,结合模型形象地向在场的学生演示了“人工呼吸”、 “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基本知识。谢欣博士和李文全教授则分别对艾滋病防控和肺结核防控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活动还为李庄中学的教职员工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就常见病、多发病、临床营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200余名师生员工聆听了讲座。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重点传染病“艾滋病”、“结核病”防控知识的了解,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避免传染病的发生;通过对“心肺复苏”相关知识的普及,让中学生能够正确规范掌握并使用心肺复苏的技能,在必要时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给予及时有效的帮助;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和广大学生参与到健康知识传播的宣传队伍中来,为我市全民健康知识的普及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2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