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铭记初心 凝心聚力共创南充新未来

 

一、70年同舟共济,共谱新中国辉煌篇章

1948年4月30日,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亲密的战友——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布了“五一口号”,标志着全新的民主联合政府开始孕育,中国进入了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社会主义的新时期,开启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在社会经济各个层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世界经济奇迹。回首70年风雨同舟路,各民主党派和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在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权体系和政党制度中发扬各自优良传统,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做出了重要贡献。

其中,九三学社作为民主党派之一,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70年里涌现了邓稼先、王淦昌、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王选、黄昆、师昌绪、谢家麟等一大批优秀科学家,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二、铭记初心,共建“成渝第二城”

南充是朱德、罗瑞卿、张澜等无产阶级革命先驱的家乡,也曾留下胡耀邦、吴玉章等领导同志的工作印记,在这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焕发出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拥护共产党的绝对领导,铭记“五一口号”初心,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职责,在南充社会、经济、政治、文明和生态环境的快速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南充市委提出“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通过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实施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支撑,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760万南充人民和社会各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支持和不懈奋斗。

为助力南充“155发展战略”,建成成渝第二城,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汇集各行业专家和精英,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号召下,在全市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了广泛的现场调研和专题讨论,形成大量调研报告和提案议案,为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和新兴产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和解决了大量的产业发展难题。

三、坚定拥护核心,自信面对南充新未来

坚强的领导核心,是一个先进政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根本前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主席这个核心领航掌舵,关键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

70年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证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只有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现在,我们对南充成功实现“155发展战略”、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充满了信心。

一是,以宋朝华书记为核心的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日以继夜的艰苦工作,让南充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道路改造升级全面完成;低碳夜景光亮工程流光溢彩、璀璨夺目;各项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二是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丝纺服装、现代物流、现代农业“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已具规模,为南充未来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成渝城市集群地级城市中,南充人口规模居第1位,经济总量居第4位,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827.93亿元。

三是,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创新驱动成效显著,将成为未来南充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强劲引擎。

四、铭记初心  凝心聚力共创南充新未来

“五一口号”发布70年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铭记初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人民、敢于担当、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共创南充新未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8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