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团结奋进,携手共筑中国梦


1948年4月30日,是中共中央发布著名的“五一口号”的日子。口号发布之初,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开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由此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新征程。

70年来,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国内各行各业拼搏奋进,社会经济百花齐放、科技创造层出不穷、军事国防日渐强大,新中国逐渐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靠近。

自十八大以来,世界经济环境持续低迷,中国经济也进入了发展新阶段。面对如此复杂的局面,中共中央总揽战略全局,把握发展大势,制定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5年来,科技、工程、民生等各个方面日新月异,这些成就离不开国人的团结,正是坚持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中国人民才能取得如此成就,才能在不断变化的世界环境中稳步发展。可以说,民族的团结,关心国家的兴亡;国人的团结,关乎民族的发展。只有团结携手,才能助力大城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人正在不断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突破当前社会发展中的复杂矛盾指日可待,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必将取得更大成果。

在我国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南充地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各行各业团结一心,将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四川省委省政府十项的规定落到了实处,南充地区的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趋势。地区人均生产总值迈上新台阶,经济素质明显提升……随着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相继建成,人民生活也得到大幅度改善。

曾经,提到南充的商业中心,大家只能想到“五星花园”,而现在,南门坝片区、北部新城、华凤片区、市政府新区等等高楼林立,学校、医院、超市、商城、银行、公园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原来印象中的老南充似乎变得更“大”了,并呈现出繁华景象。随着居民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上攀上新台阶,南充的社会治安、社会风气也不断好转,居民素质不断提升,那个号称“全国十大暴力城市之一”的南充早已消失不见,文明、和谐的南充正一天一个样子的快速发展。

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成渝经济区、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相继出台,四川省“多点多极支撑”战略强力推动,南充科学地提出了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奋斗目标。

所谓建设“成渝第二城”,即融入成渝经济区,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南充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富民强市“十大行动”,在基础设施方面,依托巴广渝高速、成南达高铁,形成对外快速通道;在产业发展方面,大力发展工业、农业、旅游业……

独木难成林,要实现“成渝第二城”的战略目标离不开各行各业的支持与努力。“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在政府、党委一系列的政策支持下,南充地区个人与个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抱团发展,在竞争中团结,在团结时竞争,凝聚力量共同进步,朝着“成渝第二城”的目标前进。

回顾“五一口号”70年来风风雨雨、同舟共济的难忘岁月,更加坚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爱社会主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倡导的和谐社会建设的信心。

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必须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携手奋斗、共圆梦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7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