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3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召开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德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主持,社市委全体成员、各支社主委及部分社员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史兴强副主委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参会全体人员都发表了学习感言,最后汪国华主委代表市委提出了三点具体的学习要求。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这是时代的必然、实践的必要、法治的必需,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共识和愿望;审议通过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有力推动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新型政党制度”进行了深刻阐释,内涵深邃、意义重大,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和行动纲领。来自机关一支社的王蓉率先发言,她说:“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职。”二重支社的陈昶在发言中说:“全国两会的召开,为国家的发展确定了核心。国有企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更加为国家建设出力,同时,国有企业也面临着一带一路,国际竞争等新形势和新挑战,要深刻把握新变化,与时俱进”。机关二支社李铮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力推动的反腐倡廉,挽救了不少干部,党的十九大又提出了许多新的理论,这次全国两会更体现中的实、真、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更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实履职,把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什邡支社喻敏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非常鼓舞人心,内容也非常丰富,基层组织一定要抓好学习传达和宣传贯彻工作”。绵竹小组新社员张苗也积极发言,她说:“我是从事法律工作的,法律工作者当然更加关注宪法修正案、监察法。我认为本次全国两会中通过监察法,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从法律专业层面上看,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还有可改进之处。在法制进程中,任何一点小小的进步,背后都有巨大的付出和曲折,但我们对国家充满了信心!”

汪国华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贯彻两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及其推动的各项伟大事业,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修改《政协章程》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川视察、5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我们要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用开发的心态、积极的心态、正确的心态,深刻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

二、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爱国、民主、科学是我们的光荣传统,我们要永葆爱国情怀,始终秉承民主精神,时时坚持科学态度,密切关注各种社会现象、客观审视国际、国内时局,冷静思考、理性表达,用正确的方法积极参与和谐社会的构建。

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工作,积极,善建良言,建功立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为德阳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九三人的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46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