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微光闪耀中国梦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4月12日下午,在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的精心组织下,我有幸参加了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徐玖平同志主讲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徐主委以幽默生动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带领我们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让十九大报告在我心目中从抽象走向具体,形成了完整的逻辑框架,理解了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既为我们国家所取得的瞩目成就欢欣鼓舞,又深切感受到发展中的巨大挑战和压力,身为一名普通的公职人员和九三社员,惟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不辱使命,于平凡中见伟大,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助力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具体学习心得体会如下:

一、开创新局面,祖国日益强大富足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国家经济建设、民主法治、深化改革、思想文化、生态文明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彰显了大国的开放和自信,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全新时代。这是全体国民有目共睹的成就,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迈向更加美好等明天。

二、面对新形势,发展还需奋力拼搏

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和亟待解决的发展瓶颈,今后等发展之路需要我们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报告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新的发展理念,明确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展望新时代,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2月莅临四川视察,并就脱贫攻坚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准扶贫是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虽然在过去等两年里,通过全社会上下努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但是,目前的脱贫攻坚依然存在许多问题,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真思考本部门、本地区脱贫攻坚任务的难点和突破点,运用自身工作等优势和特点,发挥参政党在社会各界的重要作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中,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重要指示,要求统一战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深切体会到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重视,未来我将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踊跃参与社会服务,用自己一点微弱的光芒,照亮通往中国梦的路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尽的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41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