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凝聚共识 迈向新征程

4月12日,有幸参加了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举办的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聆听了社省委副主委徐玖平同志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我社优良传统”的专题讲座。徐副主委用生动、幽默却不失严谨的语言,带领我们大家解读中共十九大报告,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由来和历史渊源,让我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如何履职又产生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此之前,很多先进的中国人、民主党派人士也为国家独立、民族振兴不断探索,做出了努力,付出了牺牲,然而只有中国共产党立足实际,探索出了符合我国国情的一条独立、民主之路。我们民主党派人士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更是一名基层公务员,应当要坚持发扬我社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树立“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意识,坚持以群众为本,服务群众,立足岗位,积极参政议政,牢固树立奋斗精神,怀揣一颗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宗旨和使命,集中所有精力做好所有工作。

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友党和参政党,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九三社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上来。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在“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的号召下,肩负起参政党的历史使命,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立足自己的岗位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行动纲领和指南,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消除一切损害进步性和团结性的不利因素。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九三人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发挥政治协商职能,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和谐发展,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拥护者和献策者,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共创美好幸福的新篇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24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