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县支社社员郭利平在全省绿色植保作交流发言
四川政协网:http://222.209.217.193:7005/page.do?pa=4028820b4d7660fb014d94af18d3012c&guid=ee7507a169c54b53a4ec5ddd4dbf1c16&og=40288d8b3b01aa65013b01d1306b014d

3月28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泸县支社社员、泸县农林局植保植检站站长郭利平在四川省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推进落实会上作题为《推进绿色植保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交流发言,交流汇报了泸县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的经验。  

郭利平作为一名农业战线上的科技人员,长期致力于泸县水稻全程绿色防控与穗期专业化统防统治融合服务,在2017年为全县2万亩水稻提供绿色防控技术指导服务,通过水稻绿色防控为泸县提升了优质大米的品牌价值,增加了产值。同时,减少了化学农药使用量,促进了泸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  

2018年,将在泸县实施水稻全程绿色防控与穗期专业化统防统治融合服务3万亩(其中农业公共安全与生态资源保护利用工程项目2万亩,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项目1万亩),龙眼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服务0.5万亩。根据实施方案,在实施过程中主要实现“五抓”:即:一抓精准实施。抓病虫害测报精准,推荐药剂配方精准,施药时间精准,绿色防控产品布放与安装时间和技术精准;二抓效果展示。抓田间、抓实例展示效果,让人们眼见为实;三抓节省投入。以节本增效为目标,抓绿色防控产品的有效利用和再利用;四抓品牌价值。抓应用绿色防控技术生产的农产品“品牌价值”的提升;五抓宣传培训。以汇聚共识形成合力为目标,抓宣传培训,深入推进绿色防控、深入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市场化。  

据了解,“四川省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推进落实会”于3月28日在内江市锦江国际酒店召开召开,全省17个绿色防控重点市(州)植保站站长、59个重点县植保站站长及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共计135参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8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