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多个支社联合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及乡贤善治研讨会”

中共十九大把乡村振兴写进工作报告,2018年2月4日中央一号文件公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2月12日习总书记视察了战旗村的新农村建设并作出重要指示。多年以前,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就与战旗村党支部建立联系,为战旗村提供新农村建设规划方案,进行法律咨询等。为了深入了解和宣传战旗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支社、省建筑设计院支社等部分社员利用春节期间,在2月16日、3月7日、3月14日多次组织考察“战旗模式”。


image001.jpg

3月17日,省建筑设计院、一、二、三、七、九支社联合开展组织生活,50多名九三学社的专家学者、社员共赴战旗村,并在当地召开“乡村振兴与乡贤善治”研讨会。上午大家参观了战旗村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农村土地入市、农村资产管理公司、农家美景等,战旗村讲解员带领参会社员参观战旗村改革成果。下午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及乡贤善治研讨会”,研讨会由二支社副主委邢连超主持。战旗村党支部书记分享了习总书记在战旗村讲话及战旗村的改革之路,大家共同研讨了乡村发展和善治的好点子好办法,参会的专家社员对“如何在居住土地集中提高管理能力、搞好农村土地规划、把村集体转变为有市场主体资格的有限公司、土地如何重新承包调整、农业建设土地流转、农业集约经营提效率、农业综合体建设、内部选举基层民主保证能人当选、利用地理优势因地制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image002.jpg

会上,与会同志对战旗村的调研报告进行了讨论修改。省建院支社主委柴铁锋,一支社主委李建兴,二支社主委尹青,三支社主委邓杰,社员唐川、余睿、李春容、邢连超等同志积极发言。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延华、王林峰、阳恩国,省直工委办公室王江全程参加了调研活动。

image00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2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