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深刻领会新思想 昂扬奋进新征程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召开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

image00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和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按照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职责。3月2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召开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专题学习部署落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莅会指导,并做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学习辅导报告,系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习近平同志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来川视察、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和组织处处长周文应邀出席大会,指导相关工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代表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image004.jpg

上午9时30分,主持人杨彪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越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沈光明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省直工委社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大家在本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为社务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image006.jpg

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直工委七届委员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成绩。指出,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这届新班子展现了新气象,发挥了带头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社员深度融入社省委工作大局,推动省直工委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为社省委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他强调,省直工委在社省委组织架构中具有重要位置,发挥着重要作用。省直工委成员主要来自省直单位和中央在川单位,涵盖许多重要领域,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社省委对省直工委寄予很大期望,希望省直工委在新时代,按照参政党建设新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image008.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作工作报告

 受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的委托,苏远东作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换届以来的工作:一是不忘初心,在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增进社员的政治共识;二是牢记使命,在参政议政实践中展现新时代履职尽责新作为;三是发挥优势,整合科技资源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亮点;四是顺势而为,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image010.jpg

报告指出,社省直工委七届委员会换届以来取得的成绩,是中共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直工委本届领导班子、各基层支社和广大社员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无私奉献的结果。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各民主党派响应“五一号召”70周年。我们将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社十一大和社省委八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切实做到“思想坚定、履职坚实、组织坚强”,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image012.jpgimage014.jpg

根据会议安排,大会分组审议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四川工作要求的“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负责人向大会汇报了讨论情况,并将讨论结果作为大会成果提交。

大会任命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二届专委会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表彰了省直二支社等7个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赖红等15名同志为社务工作先进个人。

image018.jpg

 省直工委副主委骆正明、杨彪、任吉剑、余江展、李军、张智慧、安鹏程、刘定辉、延华、王林峰、李海惠和95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