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县支社科技帮扶雅龙水稻专合社受表彰
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www.chuannan.net/Article/jccf/201803/124473.html

近日,泸县县委、政府办兑现2017年度服务业发展扶持政策,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员会泸县支社科技帮扶的泸县雅龙水稻专合社“世兰香牌”大米品牌受表彰。

据悉,从2016年5月6日签订“九雅定点联系帮扶协议”以来,九三学社泸县支社充分发挥支社的农业科技人员的作用,派出4名农业专家科技帮扶泸县雅龙水稻专业合作社。几位社员按照泸县支社《九雅定点联系帮扶协议》,从2016年水稻播种开始,就为雅龙水稻专业合作社开展3800余亩的水稻全程机械化栽培,以及超高产强化栽培、直播稻、配方肥、病虫绿色防控和稻菜轮作等示范进行集成技术指导。

2017年为响应县委统战部“一党派一品牌”活动的号召,泸县支社继续在“九雅定点联系帮扶”的基础上创建了九三学社泸县支社“九地合作”农业增产增收品牌,继续开展技术帮扶,助力水稻增产增收。一是推广优质稻助农增收,帮助“雅龙水稻专合社”建立了国颁二级米优质稻850亩。2017年8月,省农业厅和市农业专家对泸县承担的农业部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进行了中稻测产验收,雅龙水稻专合社以亩产810.5公斤摘得冠军。同时,促成了雅龙水稻专合社与泸州金土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定单生产合同,保证优质优价收购,促进亩平增收260多元;二是技术支持产地加工增收。“雅龙水稻专合社”建成的全自动绿色大米加工生产线,可日加工稻谷60吨,实现每公斤稻谷盈利达到0.6元以上,项目区种植1亩水稻仅加工增值一项可实现盈利450-500元(零售达到800元以上),目前创立的“世兰香牌”大米供不应求,销售看好,在泸县及泸州等城乡消费者中得到了赞誉。

“我去年能获得大的丰收,是因为与泸县农林局的几位科技人员的指导是分不开的。”薛世兰满怀喜悦地说道。

通过“九三人”的努力,一场由水稻高产创建及增产模式攻关带来的产量持续增长、品质不断提升、生产发展方式悄然转变的“绿色革命”,在泸县大地上高歌猛进,结出了累累硕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83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