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印章管理办法》(九三川办〔2018〕6号)

九三川办〔2018〕6号    

关于印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印章管理办法》的通知

 

社省委机关各处(室)、省直工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规范九三学社省委印章管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印章管理办法》。经2018年1月19 日社省委机关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办公室   

                                                                            2018年3月5日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印章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九三学社省委印章管理工作,确保印章的准确、安全使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印章是单位对内对外行使权力的标志,具有代表性、法定性和效率性。本办法所称印章,专指由九三学社省委办公室代管的“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印章(以下简称“社省委印章”)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室”印章(以下简称“社省委办印章”)。

第二条  “社省委印章”、“社省委办印章”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保管。公文、材料等使用印章均要做好登记。印章管理人员变动,要在印章保管登记册上及时记载并严格履行交接手续。

第三条  印章管理人员要妥善保管印章,做到绝对安全。要注意保养印章、及时清洗,确保盖印清晰。印章管理人员必须向领导请假同意后外出,应保持通讯畅通。

第四条  印章管理人员必须认真审查用印内容是否合法合规,审核公文行文标题、格式是否正确。做到印章正确、盖印端正、图形清晰,符合规定。

第五条  公文、函电等文件材料上加盖印章均应见分管领导签发稿签(电话请示秘书长同意后做好记录)同意后用印。经办人员应逐一登记用印内容、发件人、份数,做到有案可查,用印后经办人作好确认签字。

第六条  报送材料、印发公文等涉及组织人事、机关财务等文件资料用印时须经秘书长审批后报专职副主委同意方可用印。

第七条  确因工作需要移交印章用印的,必须经分管领导批准同意,印章管理人员方可移交用章。移交印章期间,印章管理由临时用印人负责,用完后立即归还办公室司印人。

第八条  开具以社省委名义介绍信的社省委机关干部,经办公室主任同意后可开具介绍信、用印;九三学社社员则须经分管领导同意后方可开具、用印。

第九条  各处室的印章由各处室指定专人保管、监印,各处室的印章,由各处室负责人同意后方能用印。

第十条  本制度社省委办公室负责解释。该制度自发文之日起执行,此前相关规定与本制度不一致的按本制度执行。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办公室

                                                                                2018年3月5日印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85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