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徐玖平: 从高速度向高质量,中国经济华丽转身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www.chinatimes.net.cn/article/74903

  摘要:据徐玖平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高速发展全世界有目共睹;但是,高速发展的经济不一定好,只有高质量发展的才是好经济,“宁肯速度慢点,质量也要上去,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美好生活这就是高质量的生活”。



    整个2017年,中国经济都在寻找底在哪里。在全球经济均出现复苏迹象的时候,中国却在去产能、去库存,并提出了经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新方向。新经济到底如何发展?新经济和传统经济会否出现矛盾?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实现了吗? 

“在经济增长速度较快的背景下,换档到了高质量发展,目前看,中国经济已完成了华丽转身。”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徐玖平3月3日下午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称。

据徐玖平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高速发展全世界有目共睹;但是,高速发展的经济不一定好,只有高质量发展的才是好经济,“宁肯速度慢点,质量也要上去,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美好生活这就是高质量的生活”。

“发达国家在从经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转变时,一般都会经历一个周期,说穿了就是经济不得不跌到底部,然后才能完成转变。”徐玖平告诉记者,中国完成这个转变其实是在经济发展速度相对高的时候做到的,如前几年的9%上下,去年的经济增速6.9%也是接近7%,这个数值很多发达国家很难想象。

据徐玖平分析,发展高质量的新经济,并不意味着要丢弃传统经济;相反,通过新的经济业态或方式,反而能感召、促使传统经济在发展理念、管理模式上,焕发新的青春。

针对目前经济存在“脫实向虚”的现象,徐玖平认为,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实体经济有时还是经济的最后一公里,虚拟经济发展得再好,最后还是离不开实体经济发展。(来源:华夏时报 )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4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