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带队到梓潼县宝石乡天生村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3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带领西南科技大学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梓潼县宝石乡天生村,开展以小桔灯牵手帮扶志愿服务以及科技助力文化扶贫志愿服务为内容的文化扶贫活动。梓潼县政协主席敬友忠陪同参加。

1.jpg

尚丽平主委一行前往梓潼县宝石乡天生村,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15名留守儿童一对一确定了大学生志愿帮扶者,现场赠送了儿童画板等文具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尚丽平主委还为西南科技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把天生村作为西南科技大学社会实践基地。随后,尚丽平主委与梓潼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宝石乡、天生村干部、第一书记开展交流座谈,研究制订了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并就两弹城“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根据活动安排,15名大学生帮扶志愿者将与15名留守儿童成为“手拉手”小伙伴,结合结对帮扶学生的学业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开展1+1语数外帮扶活动,通过趣味教学和课外知识的拓展,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通过一些素质拓展游戏,培养他们勇敢、乐观、自信等品质。当天,西南科技大学教师还为天生村种养业大户开展了种养殖技术培训。

西南科技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张猛,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莉,校团委副书记王玺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梓潼县、天生村相关同志等共计110人参与本次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19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