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初心 “蛰”服基层——记全国三八红旗手九三乐山社员潘虹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全国妇联做出决定,授予王克荣等299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九三学社乐山社员潘虹宇获此殊荣。         

潘虹宇,硕士研究生,高级农艺师,现任乐山市经济作物站副站长。人们常说知识女性喜爱“干净”的工作环境,而她却颠覆了这种认知,偏爱农村的泥土味,扎根农业技术推广领域,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先后引进了经济作物新品种约1000余个,推广新栽培技术30多项。其中生姜生产关键技术集成及应用项目,推广面积达10.71万亩,直接惠及1万户农户,累计新增生姜产量7.26万吨,为实施农民直接带来新增总纯收入7.6亿元,人均纯收入增加25445元,规模效益十分显著。潘虹宇热爱农村,热切希望把手中的先进技术转变为贫困地区农民致富的“工具”,作为市脱贫攻坚农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和省科技厅“三区”人才支持项目科技特派员常年深入基层进行技术推广,参加“技术走基层”、“马边帮扶”、“人才援彝”“新型农民培训”足迹遍布峨边、马边、沐川、金口河区等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三年来开展技术指导、培训88次,培训2600余人次,为精准扶贫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潘站长不是一位能言善辩的知识女性,但在擅长的领域却善于总结经验,理论成果颇丰。先后获得了乐山市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1次,乐山市科技进步三等奖4次,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登记四川省科技成果2次。2016年,潘虹宇被授予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乐山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此次获奖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全省仅10人,实属不易。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第一时间向潘虹宇同志表示了祝贺,希望全体女社员以潘虹宇同志为榜样,顺应新时代,呈现新气象,思想新提高,贡献新作为,展现新面貌,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新女性。

据悉,全国妇联同时授予余留芬等10位优秀妇女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北京花样游泳队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4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