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支社助力椿芽村精准扶贫

北川羌族自治县漩坪乡椿芽村属于高山村、省级贫困村,全村没有一个主导产业。5.12地震后由于山塌路断,很多人外出打工常年不回家,更加剧了村民的贫困程度。为进一步强化精准扶贫工作,拓展群众致富增收渠道,提升精准扶贫实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支社发挥团队力量,年初,在社市委副主委、绵阳市农科院副院长余金龙的带领下,由农业支社李玉林、刘丽芳等组成专家团队深入椿芽村的每组每户、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土壤环境,入户征求群众意愿开展座谈问诊,组织有种植积极性的农户举办栽培技术培训。椿芽村农户种植土豆积极性高、具备种植土豆的优良土壤,大部分农户掌握了土豆种植栽培技术。支社社员李玉林还是椿芽村的驻村农技员,负责具体指导。

1.jpg

针对椿芽村的实际情况,农业支社的专家们多方协调,由,争取到四川双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的脱毒土豆原种4300斤,价值人民币9675元,绵阳市农科院还提供技术支持。椿芽村召开了村民大会,86户村民每户免费领取了脱毒土豆原种50斤,来年就可以生产出500—700斤土豆种子。

通过对椿芽村土壤和林地的深入调研和考察,魔芋种植和林下养鸡也是村民们增收致富的好产业,农业支社将组织专家团队精准选择一批条件适合的农户率先种养植,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实现技术扶贫工作新突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8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