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与四川绿然科技集团商谈双方深化合作事宜

    1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与四川绿然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汉知,就深化双方合作事宜在社省委机关举行会谈。双方紧紧围绕科技合作这条主线,在深化务实合作、推进机制建设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把合作推向新高度。根据社省委安排,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谈。

微信图片_20180203094832_副本.jpg

    沈光明说,2017年,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赖明带队开展“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党派大调研期间,考察了四川绿然科技集团与遂宁市射洪县政府携手打造的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邵鸿对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绿然科技集团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九三学社中央支持下,双方不断将合作引向深入。九三学社中央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刘延东的重要批示,其中,“以企业为主体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建议,正是基于对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深度调研实践得出的成果,为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更好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沈光明指出,创新正在成为驱动我省转型发展的主要力量。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引领我省“十三五”发展的“一号工程”,加快推动发展由要素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为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沈光明表示,2015年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绿然科技集团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全面较快增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总结成功经验,勾画合作愿景,踏上新的征程,不断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累经验、作出示范。一是要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效能。近年来,双方合作机制日益成熟,但在机制协同性、有效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建立健全经常性沟通协调机制,为深化双方合作搭建对话交流平台,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交流合作,有效发挥合作的整体效能。二是要充实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进一步优化完善合作方案,有效对接需求,提高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要注重把协议内容细化为一个个具体合作项目,逐项研究推动,把双方合作做得更务实、更有成效,不断提升合作含金量。三是要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着力培育竞争新优势。绿然科技集团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日益呈现巨大发展潜力和广阔市场前景。双方要进一步找准契合点,开展科技联合攻关,大力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强化创新创业孵化,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制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竞争新优势。

    沈光明强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继续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统筹整合社内力量,加强与绿然科技集团沟通对接,进一步加大对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技术及应用、现代装备制造及应用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不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新路子,共同谱写双方合作健康发展、互利共赢新篇章。

    周汉知感谢九三学社中央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绿然科技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集团发展状况后,他说,九三学社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科技资源丰富,人才优势突出,与集团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2015年9月,绿然科技集团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签订协议,合作共建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发展规划、科研转化应用、人才、信息咨询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园区搭建了全方位的招商格局和交流合作平台,有力促进了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助推园区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展望未来,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继续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为集团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人才支撑。

    周汉知表示,今天的会谈是对过去合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合作的开启,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密切交流对接,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携手加强科技攻关、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优势产业培育、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合作,形成更多务实成果,推动产业合作迈向更高层次,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动力。

    会谈中,周汉知还就相关技术合作问题与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副部长高德友博士和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院长助理张继华教授深入交换意见。

    据了解,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是一家以“技术+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科技集团,涵盖教育、农业、西部国际技术产业园三大产业板块,拥有子公司20余家、员工6000余人,2017年集团总资产达65亿元。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按照“科研引领,产业集成,NCC服务支撑,产城一体”发展思路,以“企业主体、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运行模式,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及现代装备制造产业。绿然科技集团在四川率先走出了一条民营企业创办工业园区的新路子,受到中央、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和媒体广泛关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6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