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出席四川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并发言

  

日前,四川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在蓉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及无党派人士分别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委托开展的重点调研课题形成的成果作建言。

沈光明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会上作了题为《以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为重点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的发言。他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经过深入调研,发现近年来我省出台的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科技服务业的发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需要进一步解决的突出问题。一是作为科技成果主要“供给者”的高校、科研院所的潜力和积极性还没有得到充分释放。二是作为科技成果“需求者”的企业和创业者难以获得可直接产业化的科技成果。三是作为联结“供给者”与“需求者”的科技服务业发育不充分。

针对我省即将开展的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沈光明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应把加大对科技服务业的扶持力度作为重点,引导、支持科技服务业机构实体化和市场化运营;二是在加快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和监管;三是通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进一步为科技服务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6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