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

(2017年12月16日)

黄润秋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受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本次全委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换届以来的工作回顾

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共十九大、九三学社十一大、省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社省委于6月胜利完成换届。新一届委员会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建设目标,继承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政治交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一、坚定政治信念,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

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社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召开主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常委会,深入组织学习;形成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制定实施方案,印发学习资料选编;编写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提纲,组织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巡讲,推动全省各级社组织、专委会、社员认真学习;举办参政议政培训会、四川九三青年论坛等活动,在社省委履职骨干和青年骨干中开展专题强化学习;在社省委网站开辟专栏,登载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级社组织和社员学习体会文章和相关报道50余篇。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广大社员对中共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深刻领会,“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坚定政治信念。社省委研究制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号召全省各级社组织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社省委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史教育,社省委领导在多个场合为社员作学习辅导报告;邀请社中央宣讲团成员许进赴宜宾作专题报告;与社北京市委合作举办“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成都市委组织骨干社员赴苏州、嘉兴学习考察;资阳市委开展“追忆伟人故里 感受革命精神”活动;泸州市委开展追寻先贤税西恒生平调研活动;德阳市委开展“新老社员结对子学习”活动等。

今年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收官之年,在全省各级社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社中央表彰中,仅5个省级组织获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国先进集体”,社省委获此殊荣;我委还有4个市级组织和5名社员在此次表彰中荣获全国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个人称号。在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和省级民主党派联合表彰中,我委共有7个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获评先进集体,15名社员获评先进个人。社省委对全省50个基层组织和300名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全省各级社组织、广大社员和社务工作者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坚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

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社史研究,传承优良传统。积极参加“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缘起”“九三学社文脉与传承”等理论研究活动,完成研究文章30余篇,其中2篇入选社中央研讨会论文集,《基层协商民主发展现状及统一战线参与路径研究》被评为社中央优秀理论研究课题。召开社章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意见50余条;推动绵阳“两弹城”成功升级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专程赴绵阳为基地揭牌。积极推动泸州税西恒水电文化博物馆申报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指导泸州、眉山开展税西恒、黄汲清人物传研究。社省直工委、成都市委、宜宾市委等分别举办社史讲座,引导社员继承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加强宣传平台建设,扩大社会影响。通过成立社省委信息中心、组建新一届《九三四川社讯》编委会、制定自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举办全省新媒体建设工作培训班、完善微信公众号等工作,着力提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采编质量。换届以来,编辑社讯季刊2期,社省委网站采编1000多篇,社中央网站采用369篇,推送微信公众号139期。切实加强宣传工作专题策划和媒体沟通合作,制作社省委五年工作专题片《这五年,我来告诉你》,200余篇报道被中央和省级媒体采用,《发挥界别优势 推动治蜀兴川》《将脱贫的基点放在贫困户身上》等多篇深度报道在《团结报》《人民政协报》上刊登,社省委五年工作成果综述、“海科会”系列报道等在《四川日报》上刊登,有力地宣传了社省委工作成绩,扩大了社会影响。

二、深化政治交接,组织建设扎实推进

搞好新老传承,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省委领导机构,圆满完成换届任务。新一届委员会共65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48人,占总数的73.9%,较好的保持了九三学社政党特色;50岁以下的29人,占总数的44.61%,体现了社省委后备干部建设的成果。新一届委员会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加强政治学习,沟通工作意见,增进思想共识,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修订完善了主委会议制度,新制定了主委办公会议制度,常委会议事规则、全委会议事规则的修订完善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领导班子“五种能力”不断提高。

坚持人才强社,推动组织健康发展。严格人才发展标准和程序,通过发展、使用、培养和推荐等,社内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换届半年来,共发展新社员613名,其中高级职称占22.18%,平均年龄36.4岁。截至目前,全省有市级组织13个,省直工委1个、直属基层组织3个,基层组织273个;有社员10172名,其中高级职称占47.78%,平均年龄57.3岁。全年向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统战部、厅局和高等院校定向推荐干部20余人次,派出挂职干部2位,完成中央、省及各市州社会主义学院干部调训130余人次。成功举办第三届“四川九三青年论坛”,在社省委的带领下,乐山、自贡、绵阳、内江、德阳、泸州等地陆续组建青委会、举办青年论坛,切实加强了青年工作。

加强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加大对市级组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统筹指导。社省委领导班子积极联系市级组织,举办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培训班,帮助解决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社省委监督委员会重点对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提出改进建议。各市级组织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组织建设规章制度,通过基层组织分类建设、属地化建设、“结对子”建设、“精神家园”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和活动,增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责任心,提高组织活动的社员参与度,基层组织活力进一步提升。

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机关效能。认真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通过编制《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内部控制制度(试行)》、组织学习《九三学社机关工作手边书系列》《社内部分用语规范》、开展全省机关干部培训、推动机关干部多层级学习交流等,切实加强机关干部的培养力度,2名干部职务得到晋升。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开展部门预算绩效自评,机关预算管理等工作得到相关部门好评。持续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改版升级社省委网站后台管理系统。圆满完成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海科会”等重要会议,以及社中央领导12人次来川调研的会务保障和接待工作。

三、集智聚力,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高层协商成效显著。社省委主要领导参加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协商20余次,围绕“绿化全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资市场监管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70余条,得到省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就反映的问题相继作出答复,部分建议被纳入省委工作决策部署。通过“直通车”渠道向党中央、国务院报送建议4篇,得到李克强、俞正声、汪洋、刘延东、孙春兰等国家领导的肯定批示。

创新开展课题调研。采取联合调研、委托调研、重点调研等形式,进一步整合参政议政资源。与社中央和青海、甘肃省委围绕“川甘青接合部全域旅游与生态安全”,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调研,形成《关于解决制约川甘青交界地区全域旅游发展几个瓶颈问题的建议》等2篇建议,得到俞正声、汪洋、孙春兰等领导的肯定批示;与自贡、宜宾市委等联动,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来川,围绕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保护、“李庄中学”建设等开展联合调研;与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富顺县合作,举办“百万人口大县城市功能研究座谈会”,邀请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作主旨演讲,形成《四川百万人口大县城市功能研究报告》;围绕“6.24”茂县滑坡的次生灾害防范工作,组织社员和相关专家召开“四川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控新技术研讨会”,形成《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重大地质灾害防范的建议》,专题报送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邀请社中央委员陈利浩、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作专题辅导讲座;落实课题征集制度,面向全省范围征集课题46篇,有效调动了地方组织和社员的参政议政积极性。在社中央2013-2017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中,社省委及3个市级组织、4个基层组织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30名社员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积极承办“海科会”。9月,由国务院侨办、四川省委省政府和九三学社中央共同主办,社省委参与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在成都隆重开幕。海科会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与人才交流盛会之一,此次云集了3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海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出席会议。社省委圆满承办其中两个分会——社中央第十三次科学座谈会和“九三绿色发展论坛”,韩启德等6位社中央领导、5名院士以及国内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防震减灾、科技创新推动生态保护与生态治理等主题作精彩发言,之后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防震减灾工作的建议》,专题报送省委省政府。成功举办环保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召开四川绿色发展政产学研对接会,省环保厅、住建厅、农业厅等部门和环保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洽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承办此次“海科会”,为社省委参政议政人才搭建了高层次学习交流平台,充分体现了我社在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科技优势。

四、整合资源,社会服务卓有成效

深入开展“九地合作”。以推进“九地合作示范区”建设为主线,进一步深化“九广合作”。9月,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广元调研中药材种植基地、黄茶种植基地和木门小学建设;引入社中央“同心树人”助学金教育扶贫项目,为广元旺苍特殊教育学校捐赠10万元助学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爨(cuàn)文化公益项目向旺苍100名贫困学生发放“泰月投资 慧才添富”教育帮扶基金10万元;社省委协助旺苍县签约6亿元扶贫攻坚配套项目,协调30万元资金帮助木门小学改造维修校舍,支持广元第四人民医院建设川陕甘毗邻地区精神卫生中心。“九阿合作”高标准起步,引资1.1亿元,成立阿坝红山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红山红科技有限公司;引资5000万元,成立阿坝藏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专家为阿坝州小金县城市规划出谋划策。“九绵”、“九攀”合作有序推进,召开“九绵科技合作创新实验基地建设发展研讨会”,促进德国CML公司与长虹集团合作汽车电子项目;协调北京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中心与攀枝花开展石墨烯资源开发利用、中钢轨制造等项目合作;积极争取“固体燃料电池项目”在攀枝花落地。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社省委领导多次率队赴广安市前锋区、岳池县等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帮助岳池县6个贫困村进行连片规划,落实20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改善岳池县郑家村村貌,推动郑家村打造中药材建设示范点。组建九三农业专家服务团,帮扶武胜县大石村农业转型升级等。

积极助推“全面创新改革”。加快推进九三创享转化中心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建立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社会化服务体系,为成德绵和武胜、射洪等地科技园区、创客中心和创业社员提供高效服务。推动“九三科技小镇”落地建设,积极探索民主党派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路径。

科教服务内容丰富。全省各级社组织积极开展“九地合作”、“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百名专家进乡村入学堂”等活动,开展义诊咨询、科普培训等240余场次,参与专家503人,捐款捐物226万元,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

五、创新方式,积极推进民主监督

在政治协商中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参与中央统战部“关于加强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意见建议”调研,提出关于健全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机制的建议得到肯定。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两个《决定》、《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党风廉政建设等重大问题向中共提出意见建议,受到省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积极参加政协对口协商,围绕推进高校科研院所激励政策落实、成德绵军民融合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类特(邀)约人员认真参加人大视察、政协调研、行风政风评议等活动。全省各级社组织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本地区民主监督活动,有效推动了党委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

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多次率队来川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邀请山西、贵州、云南等7个省(区)社组织和深度贫困地区代表,在成都召开扶贫监督座谈会,形成《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情况的报告》得到汪洋、尤权等中央领导的肯定批示。为了切实做好凉山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社省委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组建民主监督专家库、选定重点联系县、确定信息采集监测点,社省委领导多次带队赴凉山州就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统筹使用县级财政涉农资金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形成《凉山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报告》向凉山州反馈,并专题呈报省委省政府。

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截至12月中旬,共向社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73条,社中央采用37条,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采用61条。其中,《进一步加强我国西部地区重大地质灾害防范》、《应高度重视无人机管理工作  提高实时制止违法行为能力》等建议得到全国政协采纳。社省委荣获2017年度社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

各位委员、同志们:

换届以来,社省委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这是在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向关心、帮助和指导社省委工作的各级领导,向全省各级社组织、社务工作者和10172名社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还存在许多不足,如深入基层调研指导覆盖面不宽,对社员思想动态调研开展不够深入,社史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还需要加强,组织建设需进一步统筹指导,组织活力需进一步增强,资源整合的履职机制还需完善等等,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

 

2018年工作安排

2018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社十一大、中共四川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努力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贡献。

一、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社十一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社十一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开展社省委领导班子下基层专题巡讲活动、分期分批组织学习考察、举办辅导讲座、开展征文活动等,不断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基层组织实现全覆盖,确保学懂、弄通、做实。要牢牢把握中共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引导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化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的认识,深化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认识,深化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战略安排的认识。

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思想信念教育。组织社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社十一大、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统一战线新要求和多党合作政策理论,认真学习社史和新社章;启动“社史工程”,编撰《四川九三简史》《刘应明传》,完成《税西恒传》《黄汲清传》,争取宜宾李庄、泸州税西恒水电文化博物馆等成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做好宣传平台建设,加强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宣传,讲好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故事,引导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二、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夯实组织基础

完善主委会议议事规则和主委办公会议制度,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报告制度》(试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重要活动情况通报制度》(试行);完善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考核评价体系,探索建立切实可行的量化考核标准等,强化各级社组织领导机构的职能,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

坚持“注重质量、保持特色”的原则,修订社省委“人才强社”战略实施意见,主动发现、发展一批优秀人才入社,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充分发挥青年工作委员会的作用,继续办好“四川九三青年论坛”,切实加强青年工作。结合各级人大、政协换届,启动新一轮后备干部物色、推荐工作,加强省、市、基层三级骨干队伍建设,分类建立后备干部名单,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

加强社省委与市级组织、基层组织的工作联系和分类指导。将2018年确定为社省委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调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经验总结交流会,建立基层组织工作量化考核标准。市级组织要加强对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统筹指导力度,引导基层组织有计划、有领导、有责任、有创新、有宣传地开展好组织活动,提高社员参加基层组织活动热情,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开展新一轮巡视督导,加强内部监督队伍建设,提升内部监督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带头垂范,以上率下,进一步树立勤奋好学、谦虚谨慎、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树立民主团结、务实创新、心系社员、甘于奉献、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

强化机关枢纽和服务功能。以全面建设“六型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机关制度规范体系。召开全省机关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大力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和“社员之家”建设。强化财务管理,加强预算管理的透明度。不断建立健全机关干部培训交流机制,着力增强机关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范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思想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讲政治、顾大局、有纪律,团结创新、务实廉洁的机关工作作风。

三、围绕治蜀兴川战略部署,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紧紧围绕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治蜀兴川战略部署,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开展调查研究,力求把握真实情况。充分发挥科技特色优势,聚焦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聚焦转方式调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四川绿色发展;聚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聚焦藏区全域旅游,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继续承办“海科会”,高质量举办“九三绿色发展论坛”。

创新完善参政议政机制,进一步落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规程》《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征集管理办法》。继续探索建立社省委“上下联动、区域协作”的调研机制,开展省市协作共促共进活动,建立参政议政委员会与市级组织联系制度,加强与兄弟省市社组织的联合调研、与省政府对口联系单位和参事室的合作交流。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政治素质高、专业水平高、议政能力强的参政议政骨干。加强参政议政成果的凝练转化,努力提升建言献策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推进参政议政平台建设,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信息化、高效化。

四、以科技服务和精准扶贫为重点,提高社会服务实效

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加强工作整合,扩大横向合作。大力推进广元“九地合作示范区”建设,继续探索民主协商、政党协商的具体实现形式和内容,重点推动广元出口型农产品生产基地、民主党派人才锻炼示范基地和广元川陕甘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升“九广合作”示范效应,把“九广合作”的好经验、好办法在“九绵”、“九攀”等“九地合作”项目中推广。深入推进“九阿合作”,举办“智汇阿坝九三讲堂”,支持阿坝州小金县和若尔盖县两所红军小学建设等。

聚力脱贫攻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研讨会,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继续推进广元旺苍、广安岳池、阿坝州小金县的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推动旺苍农村集体经济示范区建设和武胜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积极探索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新思路;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务实推进宜宾李庄中学建设;继续开展“国际科学和平周”“百名专家入乡村进学堂”等社会服务工作。

用活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进一步凝聚四川九三“双创”资源。成立“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推动“九联高新技术产业创新联盟”和“九三科技小镇”建设,打造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的“政产学研用”科技服务新业态平台,助力四川“全创改革”。

五、强化担当意识,努力提升民主监督能力

寓民主监督于参政议政和政治协商之中,围绕国家和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全面依法治省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难点问题等,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意见、批评和建议。积极参加党委、政府组织的重大问题调查和专项考察活动。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社情民意反映工作,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通过提案、议案,提出意见建议。支持担任各级各类特约职务的社员认真开展工作,发挥好监督作用。

做实做细凉山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努力为我委全面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进一步完善凉山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深入研究凉山州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针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专家库和监测点建设。

切实加强民主监督队伍建设。做好特约(邀)人员遴选、推荐工作,成立特约(邀)人员专门委员会,探索建立特约(邀)人员工作制度,为开展民主监督提供组织保障。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共十九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开启了新时代;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刚刚闭幕的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全社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我们必须与时俱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4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