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资中委员会举行写春联送文化下乡活动

2018年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16日上午,九三学社资中委员会组织社员开展写春联送文化下乡活动,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柳慧,资中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资中委员会主委张丽及省市著名书法家丁常辉、谢中明等应邀到板栗垭镇干坡村参加活动。

1.jpg

天气晴朗,暖冬宜人,九三学社资中委员会一行20多人来到资中县板栗垭干坡村为当地村民现场书写春联。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气氛,人头攒动。一群村民围绕在一长排书桌边,有的在选自己喜欢的对联、有的在找书法家写对联、还有的在观看书法家挥毫。书桌另一边站着书法家们,他们一会儿饱醮浓墨笔走龙蛇,一会儿笔配金粉苍劲挥洒书写着春联,丁常辉为村民一丝不苟的书写饱含美好寓意的“福”、“春”,向村民表达迎春接福,他写的每幅字都被现场的群众抢手一空。各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短短两个小时就为村民们书写了极具乡村特色的春联200多幅,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看到村民们拿到对联后的开心笑脸,书法家们虽然手腿有点酸胀,也由衷地露出开心笑容。

2.jpg

张丽与当地村社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乡土文化建设,提升村民文化素质进行了交流。此次写春联送文化下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增添了节日气氛,赢得了广大村民的夸奖,大家纷纷表示,以送春联这种传统方式来迎新年十分有意义。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9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