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我委社员丁国富、胡锦荣获“四川省优秀科技人才创业典型”称号

日前,首批四川省优秀科技人才创业典型、第三批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和第二批四川省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名单出炉,我委社员丁国富(成都天佑创软科技有限公司)、胡锦(苍溪县彩色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入选首批四川省优秀科技人才创业典型名单。

丁国富现任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社成都市委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后,创立了成都天佑创软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自主创新装备制造业领域的优秀工业软件和控制系统,致力于数字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胡锦现任苍溪县猕猴桃研究所高级农艺师、社广元市委苍溪科技支社主委,他在猕猴桃科研上取得重大突破,拥有十余项专利,带头成立了苍溪县彩色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最新科研成果“猴猕桃花药分机”助推广元猕猴桃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本次评选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牵头,经各市州党委部门层层推荐,共有104名科技人才创业典型、37家俱乐部和134名大学生创业典型入选,最终评选出丁国富等50名科技人才为首批四川省优秀科技人才创业典型,12家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为第三批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30名大学生为第二批四川省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并依托省“天府英才”工程专项资金,给予每名创业典型10万元奖励资金、每个俱乐部10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

近年来,社省委积极引导我省社员发挥自身科技优势,投身四川“全创”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创新创业典型。同时,社省委大力整合各界资源,持续助推四川“全创”工作,先后指导和帮助社员建立起了成都天象互动、NEXT创业空间、腾讯西部创新中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创空间西南交通大学创客空间、德阳青红咖啡众创空间和T39创意园等30余家创新型企业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初步建立起了以科技人才资源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为四川“全创”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1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