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传承大爱 延续生命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东电支社老社员肖泳仪因病去世捐献遗体及眼角膜,完成最后心愿

肖咏仪,男,祖籍江西南昌,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东电支社社员。1929年出生,1952年大学毕业。1958年肖咏仪和广大热血青年一样,响应“干部队伍中的年轻干部,到工厂、农村去参加劳动,到基层去参加实际工作的号召”云集德阳,支援三线建设,1959年到德阳水力发电设备厂同年到了电机车间。

肖咏仪于1985年7月,加入九三学社。1988年作为德阳九三的代表出席参加四川省九三代表大会。

2017年12月11日,88岁的肖工走完了自己不悔的一生。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汪国华委托副主委史兴强、秘书长晏久松前去进行了悼念和慰问。

肖工与夫人盛敬鹄,夫妻俩同为九三学社社员,他们国内稀缺的人体器

官资源非常关心,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与德阳红十字会联系,于2015年7月27日共同完成了签属志愿捐献遗体、捐献眼角膜的协议,完成了夫妻俩一早就牵挂于心的心愿,也愿此举能带动更多的人来支持这项事业,为社会、为国家的医学事业尽自己最后的贡献。

肖工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九三学社东电支社实现遗体捐献的第一人,是我们九三东电支社的骄傲。

肖工临终前志愿捐献遗体、捐献眼角膜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是新时代下年轻人学习的楷模,他的高尚情操更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7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