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二重支社青年社员绽放创客大赛

blob.png

(图片说明:马文牵头项目获三等奖二重集团公司第二届青年创客大赛)


 近日,二重集团公司举行了主题为“汇聚创新智慧,助推转型发展”的第二届青年创客大赛决赛。本次大赛中,有2位九三二重青年社员参赛,绽放科技创新风采。

 从7月到12月,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马文、郭改丽两位青年社员精心准备,2个项目从22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10强决赛。马文牵头的是一种用于清洁风电设备的轴承配套构件设计和标准化项目,郭改丽参与的是锻压设备数字化项目,两个项目着眼于助推二重产品质量提升和转型升级。决赛中,2个参赛项目团队推介人通过PPT展示的形式,从项目背景、创新点、可行性、推广应用前景、投资效益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推介。通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的现场评判,最终获得了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的优异成绩。

 创客大赛是二重科技创新的盛会,也是新时代九三二重青年展现自我的舞台。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二重坚持“传统领域产品升级转型,新兴领域产品开拓创新”的总体思路,稳步推进传统优势产品的技术升级和业务转型,不断突破新兴领域产品研发,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显著。这些为创新文化的建设,激发广大职工的创造智慧,营造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提供了新的沃土。青年“双创”就是落实二重转型发展要求的具体着力点和有效载体,通过举办青年创客大赛等各类“双创”活动,选拔了一批成长性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项目,培养了一大批自立自强、勇于拼搏的青年创新典型,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创新氛围,对于提升二重科技创新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拥有一大批创新型科技青年人才,是九三二重支社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希望之所在,我们正在发掘更广阔的创新沃土,希望在这些沃土中培育出更多的青年创新之星。九三二重青年抓住机遇,树立开放、善思、敢为的创新意识,弘扬务实、善行、敢闯的创新精神,坚定在企业创新发展中成长成才的价值取向,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双创之星”,用创新的行动扮靓无悔青春,用创新的成果装点绚丽人生,为实现企业可持续有质量发展,建设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新二重,打造“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重型装备制造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