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在西部地区,四川是要领头的!”
----韩启德参加四川代表团讨论

“四川九三的工作一直是在我们全社走在先进行列,将来在我们转型发展,在西部地区,四川是要领头的!”

12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四川团所在的第十九小组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代表,他就是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启德。

5日上午小组会的内容是审议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和社章修正案。此时北京温度在零度以下,但是参加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四川代表们丝毫没有感到寒冷,大家围坐在主席周围,你一言我一语,聊社章、谈社史、改报告,大家的热情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会议室里热闹非凡。

2061792424.jpg

主席最关心的是九三学社的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作为,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保持清醒的政治自觉要放在首位,要始终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继承和发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他这样叮嘱四川团的代表。“我们要投身到实践中去,给时政、政策方针提出实实在在的意见,要敢于说真话、敢于监督、敢于提出批评意见,但不是指手画脚,我们要做大量的调研工作,要提高这方面的能力。”

主席最放不下的是远在四川的学校。“前不久到宜宾李庄参观,让我十分感动,在抗日战争那么困难的时期,那么艰苦的条件,当地老百姓做出巨大的贡献,学术前辈们体现出崇高的情怀,展现出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我退休以后,要努力地去做一件事,在宜宾,帮他们兴办一所高水平的李庄中学!”李庄是抗战时期大后方文化中心之一,以一个三千人的小镇,慷慨地接纳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上万人。韩主席在参观李庄的时候了解到这段历史,被李庄文化所感动,对兴办一所高水平的李庄中学的事念念不忘。

主席最深情的时候是讲到九三学社的时候。“我的体会是,加入九三学社,收获了人生的幸福;热爱九三学社,每为九三学社做一点事情,就多体会到一分人生的价值。”深情的话语,最能触发大家心灵的感动。“主席,我这是第三次参加代表大会了,每次来都感到九三学社的巨大变化,我爱九三!这次过后,就让年轻人来了!以后欢迎您多到四川来!”有的委员当场发言。

在讨论会最后,韩启德讲到,“四川很好,四川的山川,四川的九三。对四川,我的感情越来越深。”主席对四川对九三的感情越来越深,代表们对九三的感情也在履职过程中越来越深。

1327096544.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0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