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关注身边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基层九三社员履职的又一主题
四川政协网:http://222.209.217.193:7005/page.do?pa=4028820b4d7660fb014d94af18d3012c&guid=45c62acf036e4413aabcb50da9f2ca00&og=40288d8b3b01aa65013b01d1306b014d

11月20-2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17年度参政议政培训会在成都新华宾馆举行,参加这次培训的有社省委领导、各地市州参政议政委员以及相关人员共八十余人。

会议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九三学社中央人资环专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原副主委陈利浩对参政议政进行授课。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还培训了十九大会议精神。

专家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深入浅出的对参政议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赵勇主要从议政主要做什么,关键是什么,创新是什么讲解了议政的规律,如何创新机制,做好议政工作。详实的举列说明协商发言,调查研究,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议政方式和内涵,进一步提升了社员对怎么议政有了深刻的认识。

陈利浩培训的标题是“参政议政进行时”,提示我们每一位九三社员参政议政是我们生活工作的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时时刻刻都在进行中,必须要认真履行职责,才能不负“九三”这个平台。他还阐述参政议政要有“前瞻性”,有时“不一定要围绕中心”,对我很有启发,九三社员就是要利用自己超脱的位置,放眼未来,勇于担当,选择好课题,深入调研,发现问题要敢于说真话,尤其是对于生态环保、民生事业、乡村经济建设等问题,基层社员最贴近问题实质,最了解百姓的需要,要积极主动进行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找出解决问题好办法、好方法,即使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发现问题并及时形成社情民意,给政府或者是党委查漏补缺,也是九三社员职责所在,使命所然。要关注身边老百姓的需要,把身边老百姓需求当成是自己的需求,把自己和周围老百姓命运绑在一起,变成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自觉的将身边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变成自己参政议政的又一主题,在新时代做出新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7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