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 在米易县丙谷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四川政协网:http://www.sczx.gov.cn/system/20171113/000082042.htm

11月10日,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刘建明带队深入米易县丙谷镇,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开展调研。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在米易县丙谷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米易县丙谷镇牛棚子村的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扶贫项目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询问生产生活困难及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到牛棚子村委会查看扶贫工作档案和相关材料,并与相关单位座谈,听取县、镇、村及定点帮扶单位的脱贫攻坚情况汇报。

QQ图片20171113170656.jpg


刘建明指出,米易县丙谷镇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有力、勇于创新,成效显著。县、镇、村及定点帮扶单位都认真作为、各项工作都做得实、做得好。针对调研情况提出,首先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梳理总结,提炼出亮点,加以宣传,用实际工作来教育引导贫困户;二是要注意结合十九大精神,向广大村民宣传好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消除他们不敢脱贫、害怕脱贫不能享受政策的顾虑;三是要在现有脱贫产业的路子上下功夫,变产品优势为经济效益,从技术、思路、理念、习惯等方面帮助贫困村持续走上富裕道路;四是利用脱贫典型事例、党员一对一宣讲等手段,让老百姓特别是没有享受贫困政策的老百姓更加理解精准扶贫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上带来的好处,让老百姓从心里赞美扶贫工作,让脱贫攻坚质量更高、内涵更丰富,为下一步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同时表示九三学社市委会将充分发挥优势与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脱贫攻坚。

    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唐超雄、吴雨还分别围绕产业发展规划、政策宣传、专合组织培育、扶贫+康养等方面提出建议。九三学社市委秘书长叶桦,米易县委副书记曾科参加调研。米易县委统战部、九三学社米易支社、丙谷镇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4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