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赴宜宾调研普通基础教育与乌蒙山区教育扶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关于李庄中学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带动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11月3日至4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带队赴宜宾开展普通基础教育与乌蒙山区教育扶贫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共商李庄中学建设相关事宜。

在宜宾市翠屏区政协主席黄继军等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前往李庄中学参观考察。沈光明先后走进高中部教室、男生宿舍、学生餐厅、教职工食堂,详细询问学生来源、学习生活、教学水平等情况。

同济工学院旧址,从历史深处走来的法学院恢复场景教室等,讲述着那个战火纷争时代的往事,走进我们的心间。沈光明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前驻足观看。他对翠屏区领导说,李庄在抗日战争期间为保全中国文脉作出了巨大贡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在九三学社中央指导下,扎实做好联络、协调、推动和资源整合工作。沈光明一行还前往新李庄中学规划地参观,了解学校建筑设计、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周期、项目推进等情况。

图片1_副本.jpg

座谈会上,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曾从钦、宜宾市翠屏区政府副区长宋仕伟等先后介绍了李庄中学建设推进情况,并就促进知名高校与李庄中学“牵手”,实施苗圃计划等事项恳请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予以支持。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周林,丹秋名师堂董事长李元渠,四川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李志勇,围绕推进李庄中学建设,提出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建立教育科学研究所、着力打造教育品牌、探索实行“分层教学”、设立“九三基础教育基金”、完善学校管理体制等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2_副本.jpg

沈光明认真听取发言,并和大家一起讨论。他说,韩启德主席十分关心宜宾教育工作。10月17日上午,韩启德主席在京专题听取李庄中学建设汇报,系统提出了李庄中学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实施路径。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韩启德主席关于李庄中学建设的思想和理念,集中资源力量着力打造高起点精品班,树立一流品牌,引领带动“中国一流”李庄中学建设。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李庄中学建设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李庄中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后,宜宾市及时对李庄中学建设方案进行了调整完善。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