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凝聚正能量 增强爱国情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弘扬“民主、科学、爱国”旗帜,进一步增强社员自豪感、自信心,凝聚更多的正能量,汇集更大的智慧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号召各基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九三学社东方锅炉支社积极响应,于11月3日至5日开展了“凝聚正能量,增强爱国情”主题活动,组织社员到九三学社西昌市委学习和交流。自贡电力支社和大安支社代表参加。

这次学习和交流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听取兄弟基层支社有关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及创新组织生活模式的先进经验介绍等。这次活动的重大收获是:

第一、对中共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领会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我们尤其针对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理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诸方面更是进行了深入学习、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通过学习,社员们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方针,锐意进取、奋发作为,立足岗位,多做贡献,真正达到学习十九大要学懂、弄通、做实之目的。

第二、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学习航天精神,领路航天人风采,增强爱国情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是我国目前对外开放中规模最大、设备技术最先进、承揽外星发射任务最多、具备发射多型号卫星能力的新型航天器发射场。绝大部分社员以从未有过的兴奋感和对高科技的崇拜感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为我们国家航天高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更为发射中心的科技工作者“忘我忘家,无私奉献、严谨细致、协调配合、刻苦攻关”的航天精神感到震撼和折服。当听到该发射中心的科技工作者在极其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创造了:“发射成功率100%,重要数据捕捉率100%,操作失误率0,重大事故率0”的罕见记录介绍时,我们技术部门的社员更是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无比赞许的大拇指,且发自内心的感叹到:工作就是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尤其是技术工作更是要严谨细致,容不得半点误差和小小的错误。否则,就可能会给企业、给国家将造成无可挽回的重大经济、甚至政治损失。他们也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一定要以航天精神为指导,以航天人为榜样,在严谨务实的前提下,勇于开拓创新,为企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第三、加强支社建设,创新活动模式,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活力。围绕国际、国内重大政治和经济形势,紧密结合公司具体情况,进一步加强基层支社的财务制度、档案制度、活动纪律等方面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吸纳年青的、优秀的科技人员入社;充分利用公司内部网络和内部各种媒体,定期的、稳定的、有计划的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组织生活,以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

总而言之,这次活动通过学习十九大、参观爱国基地、基层支社经验介绍,我们收获颇丰:吸收了正能量,增强了爱国情怀,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全体社员务实工作、勇于创新的热情与激情,并将从兄弟支社学习取得的先进经验切实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继续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立足岗位、献计出力、多做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59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