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中共十九大学习心得

中共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万众期待的大会,整个十九大的报告令人振奋。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了许多的新观点和新举措。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近看我们的生活,很有共鸣。在满足了温饱的前提下,我们对物质质量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开始关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等等,同时在民主、法治、公平等方面也有了更高的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把“朝气蓬勃”作为中国共产党建设的五个目标之一。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我认为“朝气蓬勃”同样是我们九三学社的建设目标,九三学社里聚集了大量各行各业的精英前辈,他们中一部分已是耄耋之年,但依旧精神矍铄,他们依旧坚守初心,奋发进取。在2016年九三学社座谈会上,几位老前辈的激情演讲震撼全场。九三学社近年来也吸纳了不少青年力量,成立了九三学社德阳市青委会,提高九三的活力和朝气。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会坚守初心,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5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